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濉溪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在县委第五督导组的指导下,731日下午,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委第五督导组组长赵海峰同志及成员郭圣军同志莅会指导并点评。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王星海同志、县纪委副书记李永刚同志、县委组织部档案科科长吴银同志参加会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宏波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

      院党组班子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召开高质量高标准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主线,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院党组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第一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内容,每位班子成员都及时认真做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此外,在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院党组也积极创新形式,搞好自选动作,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教育环节富有特色。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自己查、上级点、相互帮、群众提反复查摆问题,经过院党组专题会议进行认真分析和专题研究,将院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的问题梳理归纳、认领到人。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宏波亲自主持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并平均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7次以上。四是认真组织交心谈心。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院党组坚持把问题解决在会前的原则,组织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干警之间交心谈心。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交心谈心方式,促进相互间谈出共识、谈出干劲、谈出团结。五是召开三次专题会议,对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进行讨论研究,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施宏波同志代表了院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相关规定,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特别是班子成员之间本着真诚帮助、促进团结的原则,本着加加油、鼓鼓劲的目的,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相互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每位同志都立足公心、坦率真诚,开门见山、动真碰硬,毫不遮掩、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作风问题,帮助分析挖掘思想根源,既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也讨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预期效果。

      督导组组长赵海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扎实、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查摆问题不遮掩,有主见,有深度。班子成员能够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紧围绕四风问题谈自己存在的问题,联系实际,动真碰硬,敢于承担。二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点要害,抓关键,有分量。三是一把手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明显,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剖析深刻。四是准备工作充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对照检查数易其稿,不断完善,查摆问题对得准,画得像,有深度。五是整改工作抓得早,抓得实,即知即改,立说立行,效果明显。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切忌存在闯关思想。要防止产生对照检查就是闯关的思想,不能以为过了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了。二是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端,抓实抓好各项工作。院领导班子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宏波代表县检察院党组作表态讲话。他代表院党组对各位领导同志莅会指导和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感谢。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将认真严格按照各自在对照检查材料中提出的整改措施和莅会领导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深入研究制定更加细致的整改落实路线图时间表,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同时,班子成员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过硬;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履行检察职能,做到业务过硬;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务求取得实效,做到作风过硬;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做到纪律过硬,着力在求实求效和深入深化上下功夫,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