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90后男子指纹解锁盗窃手机内钱款被判刑
时间:2018-08-21  作者:李锋博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在网吧内上网的90后戴某,在看到被害人张某手机微信上有钱时,即利用指纹解锁扫码支付的方式盗走3000元现金。安徽省濉溪县检察院以戴某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8月9日,法院以戴某犯盗窃罪判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3月12日凌晨4时许,戴某在濉溪县某网吧二楼上网时,借用同在网吧上网的被害人张某手机使用。张某称自己当时在玩游戏没有看戴某借走手机用来做什么。戴某在拿到张某的手机后,看到微信钱包内有钱款,即在张某的手机设置内添加了戴某自己的指纹用于解锁支付使用,随后戴某用张某的手机登陆自己的微信号并截图保存自己的微信二维码,后又用手机登陆张某的微信账号扫描已保存的微信二维码图片,支付给自己微信账户3000元钱。戴某归案后称该所盗窃的3000元钱其中2700元用于归还其手机分期贷款,剩下的被自己花掉了。

  法院经审理认为,戴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从轻处罚,其家人代为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酌情从轻处罚。综合以上情节,法院对戴某作出上述判决。

  检察官提醒市民朋友们,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有些时候一些违法行为手段真的是让您想不到。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扫码领物品等活动繁多,除了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里外,还是应该更加谨慎小心。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