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九零后少年入室盗窃被判管制
时间:2018-02-27  作者:李锋博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采用敲门试探、溜门入室等手段,进入被害人家中窃取财物被抓。濉溪县检察院以楚某涉嫌盗窃罪起诉至法院,法院于126日判决楚某犯盗窃罪,判处管制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201710218时许,濉溪县某镇九零后男子楚某经过被害人徐某家,看到徐某家大门没锁,屋里漆黑应该是没有人,于是就想进入家中行窃。后采用敲门试探家中是否有人,在无人应答时即溜门入室进行窃取财物,因屋内没有开灯,楚某即打开手机照明翻箱倒柜查看有什么值钱财物,此时徐某一邻居从徐某家经过,发现屋内有手机亮光但没开灯,于是就给徐某打电话问徐某是否在家,徐某表示不在家,徐某的邻居意识到可能是屋内进小偷了,于是悄悄上前将房屋大门锁上并报了警。当楚某翻找财物未果准备离开时,发现大门被锁上了,于是就又回到屋内并大声呼叫,寻求帮助。后濉溪县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时将楚某当场抓获。

  归案后楚某表示非常后悔,临时起的贪念害的自己要受刑事处罚。检察官提醒市民朋友们,一定要锁好门窗,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