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骗子自导自演,微信朋友圈“钓鱼上钩”
时间:2018-02-26  作者:李锋博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伪造公章制作虚假的房屋拆除协议,寻找被害人骗取10万元,随后又利用朋友圈发信息寻求合作伙伴,再次骗取8万元,濉溪县检察院以熊某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至法院,法院于27日判决熊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九万元。

  20168月份,熊某伪造“濉溪县某管委会”的公章,利用该公章伪造了一份房屋拆除协议,谎称濉溪县开发区一厂房房屋征迁需要拆除,其负责拆除工程,让被害人邵某购买其拆除房屋后拆除下的钢构材料,而急需钢构材料的邵某在见到盖有“濉溪县某管委会”公章的拆除协议后信以为真,立刻支付给熊某现金人民币10万元,并询问何时开始动工,熊某推脱为厂房内种植物和工人工资没有结清,暂时无法动工,让邵某耐心等待,期间邵某多次催讨均未果。同年12月份,熊某在朋友圈晒到“有活干,没钱投资”,被害人王某看到动态后即微信联系熊某询问是什么活,熊某告诉王某有个拆迁的工程但缺少资金,需要投资,后带王某到濉溪县开发区一厂房处,王某见到厂房后又看到房屋拆除协议即信以为真,于同年1213日主动给熊某现金人民币8万元,准备共同投资。被害人邵某见到熊某迟迟没有动工即多方打听,本想问问工程什么时候能够动工,但没想到打听的结果是,该厂房根本没有拆除计划,邵某当即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随即报了警,并同时向警方说了王某也被骗的事。随后公安机关依法立案并将熊某抓获归案。

  归案后的熊某供述了本案的全部罪行,并称自己将所骗取得钱款用于归还所欠的高利贷,已无分文。

  检察官提醒市民朋友们,投资需谨慎,借高利贷更是要慎而又慎,小心财去人空。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