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企共建“活动
时间:2018-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的廉政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犯罪, 920日,濉溪县检察院宣传教育科干警一行到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以“防微杜渐远离犯罪”为主题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宣讲会上,检察干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让大家对检察院有初步的了解和认知,接着向大家提出了职务犯罪的概念,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危害、预防措施等。通过PPT的形式,结合刑法修正案九关于职务犯罪的最新规定,重点向大家阐述了职务犯罪中比较典型的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渎职罪等案件的构成、立案标准及立法演变等,对部分人认为“受贿退脏不违法”、“教唆他人不违法”、“帮助犯罪不违法”的错误观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企业职工如何规范自身行为,避免共同犯罪提出了建议。接着就濉溪县较普发的危险驾驶和故意伤害案件的进行详细解读,通过真实案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酒后驾车和伤害他人的危害后果,警醒自己不做违法行为,严以律己。最后提醒企业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上增强抵御各类犯罪的能力和意识。

此次"检企共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接下来,县检察院还将深入更多企业,继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引导企业职工遵纪守法,抵御诱惑,远离犯罪,为濉溪县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