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反腐工作任务重,源头预防是关键
时间:2017-07-04  作者:吴颖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省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精神,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向县域经济发展和“四个濉溪”建设贡献检察力量;濉溪县检察院自年初以来,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大局,结合上级检察机关“五进活动”精神,在本县各大行政机关及乡镇政府展开了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专题工作。

宣讲活动中,该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的工作人员以当前高压态势的反腐现实为开篇,首先以历年来职务犯罪发生的概况为参考,讲解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易触犯的职务犯罪类型;紧接着用大量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分析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阐述职务犯罪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危害社会经济发展的事实,在此基础上引出当前国家严厉打击职务犯罪的原因和必要性、紧迫性;最后又为大家讲解预防职务犯罪的方式、方法,从个人和单位层面,提出预防职务犯罪的具体建议,提醒行政工作人员慎用手中权力,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认清职务犯罪的危害,筑牢廉政防火墙,将廉洁自律作为一种生活和工作常态。

目前,该院已组织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卫计委、国土局、地税局等近十家单位的上千名行政工作人员参与到专题宣讲中来真正做到了“大预防”。在宣讲之余,濉溪县检察院坚持多元思维,提升创新意识,还通过带领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参观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劳动改造场所、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多项举措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活动,受到广大行政工作人员的好评。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