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濉溪县检察院近期在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务犯罪预防活动
时间:2017-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濉溪县检察院近期在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务犯罪预防活动。交通运输系统是职务犯罪的高发单位,多年来,我们国家一直非常重视交通设施的投入,近几年更是成为国家基础建设的重点之一,国家和社会投入逐年增加,交通设施建设的成绩令全世界为之瞩目,但是与此同时,纵观全国、全省,交通系统发生了严重的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成为职务犯罪的重灾区,全国相继有多位交通厅厅长副厅长,因涉嫌贪污受贿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交通运输部门承担着道路建设,公路养护,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线路的开通和维护,治理超载等等,工作种类繁多,涉及到道路交通的方方面面,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我们国家行政执法的重要部门。因此,在交通运输系统开展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尤为重要。

濉溪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带领县交通运输局60名职工赴宿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参观了在押犯的劳动改造场所,听取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其中一位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在押犯对交通运输局的同志们触动很大,因为该犯只是收受了他人几条烟,但是却给国家造成了两百多万元的损失,而他的行为在现实生活中看似危害不大,仅仅是帮个小忙而已,大家在工作中一个疏忽大意就有可能触犯法律,所以交通运输局的同志们表示工作中一定要加强责任心,防微杜渐,严格遵守规章制度。

 

此后,濉溪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又趁热打铁,以授课的形式,继续给交通运输局的同志们警示教育,我们精心准备了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具有警示和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准备了上万字的宣讲材料,把检察机关的预防职务犯罪的职能,党和国家惩治交通运输领域职务犯罪的法律政策,交通运输领域工作中容易触碰职务犯罪类型,交通运输领域工作人员在刑法中的地位,交通运输系统的职务犯罪特点、原因,检察机关近年来查办的交通运输系统职务犯罪的情况,以及在工作中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等问题,给交通运输局的同志们做了全方位的解读,并现场为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解疑答惑,提供法律帮助,鼓励邮储银行的同志认清职务犯罪的危害,积极同职务犯罪行为作斗争。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