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濉溪县检察院结合“五进活动”开展社会化大预防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努力发挥法律宣讲团的作用。新年伊始,该院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五进活动”,在全县展开了密集的旨在打造“和谐濉溪”的预防犯罪的警示教育活动,突破了以往的教育范围和模式,并与县城四家单位构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共防体系,取得了一定效果,真正做到了社会化的大预防。

  今年一季度该院已完成了“五进”活动的第一战:“两校两镇两单位一机关两企业一社区”的年初制定的目标。两个学校针对性的选在矿区附近的中心校临涣中学和民办初中民生中学,采取互动的方式,用大量鲜活的实例教育处于特殊年龄的学生们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作为自己成长的阶段的镜子,远离犯罪,健康、顺利地成长。两个镇选在县城周边情况复杂的濉溪镇和人多地广,有矿区、新农村建设初见成效的五沟镇,要求村两委班子全员参加,趁着安徽省纪委和检察机关共同开展的涉农资金领域打击职务犯罪专项行动的东风,结合今年即将开始的农村基层组织换届选举,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法律,并将新农村建设中可能出现职务犯罪详细地以图解的形式做了讲解,希望两委班子在履职时时刻牢记法律的红线,真正做到人民选出的村官为人民。两个单位分别选在权力集中的政府职能部门政府招标采购管理局、工商局,以当前高压态势的反腐现实为开篇,分析了职务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打击职务犯罪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出慎用手中权力,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并与国税局建立国税局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由分管预防的副检察长担任该小组副组长。两企业突破以往只在国有企业宣讲的模式,除了到县供电公司讲座外,将私有公司安徽宏嘉拍卖公司纳入教育范围内,开展了关于公司人员犯罪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希望大家珍惜现有的工作,以公司为家,共同打造、唱响公司的品牌。社区定位在县城的管委会,从一些案例分析社区人员在履职时可能踩踏的法律红线。并在本院开展了廉正讲座,聘请淮北市党校的教授对十八大的精神和依法治国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

  在讲座的同时,摆放展板,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基本做到人手一册。宣讲结束后,带领相关单位的人员到警示教育基地、看守所或者监狱,实地去感受犯罪所带来的后果。而这种做法已在全县形成了一定反响,现在是各单位主动上门叫预防的情形,基本完成了年初预防工作 “增强公民的法治思维和意识、增强公职人员的廉洁意识,推动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落实,建设美好濉溪”的初步预想。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