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检察机关在行动
濉溪县人大关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
时间:2020-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年末将至,为进一步推进和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1223日下午,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乐、县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张广华及县法院副院长张文峰在濉溪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强首先就近三年来县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分别从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组织领导、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以及在案件办理中遇到的困难、短板问题、出现的新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县法院副院长张文峰也就近年来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及生效黑恶案件财产判决执行难等问题与大家在会上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乐听取了县法、检两院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汇报后,首先就濉溪县扫黑除恶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濉溪县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是要加强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认识上继续深化,专项斗争取得实质性突破。

  二是要袭击保持高压态势,对“以黑护商”、“以商养黑”现象严厉惩戒,深挖彻查,在财产型上继续做出更多措施。

  三是要加强各部门协作联通,利用好信息互通、协调会商等提前介入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联动力。

  法、检两院最后表示,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濉溪县法、检两院将进一步加强“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继续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手抓、两手硬,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为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为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奋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