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检察机关在行动
濉溪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7日,濉溪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强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青峰对本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针对新的一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干警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要求持续开展,并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懈,特别是深挖案件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打财断血等重要问题。

最后,毛强要求全体人员从思想上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要求每个承办人严格按照要求规定予以执行,推动案件提质增效,严格适用会商机制,加大深挖线索、财产性执行情况的监督,落实考核奖励机制。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建章立制之年,在总结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深入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具体内容,为以后该类案件的办理和处置提供制度保障,更好的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效果,为构建和谐稳定平安社会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