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检察机关在行动
濉溪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26  作者:李锋博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6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对濉溪县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当日,濉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强即对检查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青峰通报了市院督查的具体刑事案件,要求对该类型案件进行专人负责报表工作,逐案登记台账,做好报表数据统计。按照规定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的案件,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讨论案件要有记录,并向公安机关出具详尽的书面介入意见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怀玉提出,审查批准逮捕工作,应做到及时正确作出决定,决不能出现该捕不捕、不该捕而捕的情况,要求承办检察官认真做好审查工作,严格依法有效办理。

  最后,毛强强调,在审查起诉环节要坚持法定标准,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提起公诉的案件要做到定性准确,适用法律正确,事实认定全面无遗漏。同时认真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对侦查、审判活动进行依法监督。认真做好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案件信息统计等工作,在办案过程中严把纪律关,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