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微型整容害人不浅 无证医生胆子很大
时间:2017-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无任何资质证件的前提下,潘某在淮北市相山区开设一美容中心机构,为他人做微型整容手术,两女子本想着变得更美,可假的美容针剂却令她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看着肿胀的脸庞,此时只有欲哭无泪。濉溪县人民检察院以潘某涉嫌销售假药罪起诉至法院,法院于201788日,以潘某犯销售假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爱美的申某和孟某欲做脸部微整,经过多次协商,二人联系了在微信朋友圈经常发布整形美容信息的张某。在张某介绍下,二人确定由自称是整形医生的潘某做微整。

2016126日,潘某带着自己的美容针剂箱来到了孟某的店铺内,首先为申某注射了六针玻尿酸。随后,在给孟某注射三针玻尿酸后,介绍人张某表示,如果孟某的脸再小一些就会更好看,打一针瘦脸针就可以有这样的效果。孟某听后心动,当即和潘某商定打了一针瘦脸针。最后,二人共支付潘某8000多元费用

第二天,申某和孟某均出现了牙齿酸痛、下巴青肿、头疼等不适反应。二人来到潘某的工作室,潘某表示这是正常现象,不必太过担心,过段时间身体吸收了自然就会恢复。过了一段时间二人的脸部分别出现硬块,且没有好转的迹象。随后二人向多家美容机构咨询,得知可能是打了假的美容针。到淮北人民医院就诊时,医生建议需要到更好的医疗机构检验,心急如焚的二人分别奔赴上海、北京大医院,得到的结果是,如果取出肿块,皮肤会凹陷下去,变得更难看,极有可能导致面瘫。此时,二人已没有了最初打针时的大胆,不愿轻易接受手术,再联系潘某也已打不通电话。

对于此次微整,二人均付出了代价,据他们本人所说,孟某注射针剂后怀孕,检查发现是死胎;申某怀孕后,检查出胎儿畸形。妇产医生对此答复为,可能是接触了不良化学物质造成的。二人怀疑与之前注射美容针有关,便再次联系潘某,潘某的电话已然关机无法取得联系。

潘某在得知二人出现不良反应后,闻声关店逃窜,后归案羁押于看守所。期间,潘某家人代潘某与二人达成调解,赔付二人共计9万元。归案后潘某交代自己仅有初中文化,未参加过任何整形美容方面的培训,仅只是在一美容机构内工作过一段时间,观看过为他人整形的过程,离开该美容机构后自己即开设了一家美容中心并开始亲自操刀为他人进行微型整容手术。

另外在潘某提供的住所内,从阳台和冰箱内搜到疑似药品并予以扣押,被扣押的物品中译名为“肌肉抑制酶”1盒(支)、“安节益关节内注射液”27支、“水光注射剂”5支,经淮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均为假药。

检察官提醒市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做微整形,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机构。没资质的美容整形机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仅技术和设备不过关,而且手术出现意外后也缺乏抢救措施。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