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谁动了我的风景树?
时间:2017-08-31  作者:黄梦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内的树木不再像以前那么茂密,后来放在管委会大门两侧的盆栽也少了四、五十盆,其便开始疑心风景树是否被别人挖走了,便组织人力查树,这一查便发现少了黄山栾树、大叶女贞、雪松、红叶石楠树等树木共计219棵,价值高达8万淮北煤化工基地管委会工作人员陈某发现基地绿化带余元!陈某不禁疑惑:谁动了我的风景树?

    临涣煤焦化工业园绿化工程系张甲承包,其负责购买绿化树苗及总的结账工作。20173月初的时候,由于绿化工程需要的树苗不好买,领导又要来检查,进度比较急,工业园急需完成补栽,看到淮北煤化工基地绿化带的树木长的葱葱郁郁,张甲灵机一动:这不现成的树苗吗,又不需要花钱,又能赶上进度。于是,其找到张乙,说服张乙从基地北路挪树过来。张乙想着张甲可以报出来进度款,自己也能得到点好处,就同意了。张乙在张甲的授意下,指挥侯某、任某在基地北路挪树,并给出指导意见:尽量晚上挪;隔一棵刨一棵。在张乙的建议下,这树一刨就是200多棵,淮北煤化工基地北路葱郁的小树林变的光光秃秃。

陈某报案后,很快就找到了动风景树的老鼠“张甲”、“张乙”,案发后,张甲安抚张乙及侯某、任某不要害怕,并安排人将盗挖的树木栽回去,并到外地去买树苗,张甲、张乙案发后虽有补救行为,但张甲、张乙盗窃树木的行为已构成既遂,不影响盗窃罪的成立,张甲、张乙于2017821日被濉溪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