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警钟长鸣筑防线 警示教育促廉洁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23-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全体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0月11日上午,濉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50余名干警到淮北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惠芳及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组长郭丽丽带队。

在警示教育基地,伴随着讲解员的引导与解说,大家参观了“规矩与权衡”等展厅,通过展厅内的图文展板、实物陈列和多媒体技术展示,系统了解“规矩与权衡”的历史沿革、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和成果、党内系列法规制度以及全国和淮北本地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段段鲜活的案例,一幕幕令人深思的忏悔画面,用身边事、身边人给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直观的警示教育课。在参加完警示教育后,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抗腐拒变能力,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警醒自己,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党纪国法和禁令铁规,以坚定的信心和坚韧的意志,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