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共建联学新思想 踔厉奋发新征程——濉溪县人民检察院与安徽移动濉溪分公司联合开展检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检企共建的互融互促作用,8月16日下午,濉溪县人民检察院与安徽移动濉溪分公司开展了“共建联学新思想 踔厉奋发新征程”检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安徽移动濉溪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龙强首先就支部党建工作开展、5G技术运用、数字检察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共同打造检企信息化建设样板。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星海以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就职务犯罪的概念、现状、特点、危害以及形成原因、基本类型和检察院主要职责等方面作了专题宣讲,强调要不断加强对职务犯罪的综合防范,切实发挥教育、警示、震慑作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做到“不敢犯、不能犯、不想犯”。

最后,安徽移动濉溪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龙强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谢惠芳分别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陈龙强指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安徽移动濉溪分公司职工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发扬舍我其谁的精神,以高昂斗志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谢惠芳强调,检企共建是我院长期坚持与发展的一项业务,以“协同”为目标,以共商、共谋、共建为模式,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好这座双向互联的桥梁,共同构建“亲情”的新型检企关系。

活动中,濉溪县人民检察院为安徽移动濉溪分公司赠送了《民法典》书籍,双方共同签署了“党建和创”倡议书。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安徽移动宣传片与《国企姓公不姓私》警示教育片。

会后,安徽移动濉溪分公司党员参观了我院检察荣誉室、院史室和办案工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