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濉溪县五色花法治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时间:2023-08-11  作者:侯丽娜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8月10日上午,濉溪县五色花法治教育基地在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啦!

濉溪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仲涛、未检办检察官张雪君等人带来了法治教育第一课,宣讲了与未成年人成长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濉溪县未检办为助力青少年全面成长,向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赠送了多媒体教育教学一体机、沙发、实木桌椅、书籍等,为青少年兴趣培训、公益活动和文体事业的更好发展,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五色花法治教育基地以持续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为目标, 树立以未成年人为中心的普法工作导向,主动适应不同年龄群体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分层分类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参与度、获得感。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开展,服务未成年人法治需求,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一步我院将充分依托五色花法治教育基地资源优势,结合“五四青年节”“国家宪法日”“开学第一课”等重要时间节点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活动,着力提升法治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