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日上午,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仲涛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检察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县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检察长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代表)现场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林作关于推进濉溪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


王星海指出,2022年,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市院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高质量发展”关键词,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星海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要按照省市检察工作会议的要求,结合濉溪检察工作实际,团结一致,守正创新,能动履职,为濉溪县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要做到以下“六个聚焦”:一是聚焦“平安濉溪”建设,切实履行好护安维稳的使命;二是聚焦服务经济发展,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聚焦人民至上的理念,能动履职全力维护民生民利;四是聚焦检察主责主业,扎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五是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六是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