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6日上午,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严格按照省、市、县委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紧密结合领导班子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陆永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凡明、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王继玮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星海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与会领导对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中肯评价,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大家交流坦诚、批评到位,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下一步,县院班子要完善问题清单,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聚焦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县检察院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徐胜利同志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党性修养强、作风能力优的班子队伍。二要强化业务,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充分发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积极作用,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与社会治理体系深度融合,在安全生产、生态检察等方面体现检察担当。三要改变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构建监督管理和形成自觉双向发展格局,杜绝人情案、金钱案,让市院和县委、县政府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