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23-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换届选举办法》等有关规定,2023年2月13日,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工会第三届工会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惠芳主持,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濉溪县县人民检察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宋鹏、黄路路、肖蕊、袁森、戚怀英等5名同志为濉溪县人民检察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了工会三届一次会议,选举宋鹏同志当选主席,黄路路同志当选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戚怀英同志当选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新一届工会主席宋鹏代表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发言,表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继续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认真研究和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特点,发扬奉献精神,为干部职工做好服务,坚持求实绩、暖人心,不辜负全院干部职工的信任与期望,为创造一个干警信赖的“职工之家”而努力。

院党组成员、检察长王星海代表院党组向新当选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表示祝贺,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工会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将工会活动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服务党建;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做到组织建设规范、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规范和阵地建设规范;三是维护干警权益,提升服务水平,构建积极和谐劳动关系,保障干警劳动、福利等合法权益;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构建工作机制,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业,齐心协力认真履职,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