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到看守所检查工作
时间:2023-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加强看守所安全防控,切实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2023年1月31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星海一行到濉溪县看守所检查指导工作。


王检一行首先看望了驻所检察室的检察干警,听取了驻所检察室主任孙晓璐的工作汇报,询问了驻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情况,观看了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记录,对驻所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深入监区实地查看了检察官谈话室、医务室、食堂等处,并对在押人员生活情况、医疗应急措施、伙食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


针对检查情况,王检对如何做好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必须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监管安全理念,持续加强对监管场所安全隐患风险排查,严防发生在押人员死亡、群体性事件等重大安全事故。二是新阶段疫情防控必须抓实到位。在疫情防控新阶段,突出“保健康、防重症”,特别是严防新冠病毒引起在押人员死亡,确保疫情防控新阶段监管执法工作平稳推进。三是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必须维护到位。加强在押人员食堂卫生管理,规范食品留样,落实医生巡诊和外出就医制度;切实维护在押人员的会见、控告申诉等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指导,表明了院党组、院领导对驻所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驻所检察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夯实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