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企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时间:2022-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5月12日,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星海,副检察长仲涛等一行到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濉溪县旧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理部(以下简称项目部)开展“检企共建”活动,就如何开展检企联动,促党建工作进行了友好地洽谈。

  

  活动中,项目部经理孙建刚介绍了公司运营总体情况、公司在法律方面的需求,并就检察机关提供法律服务、运用司法政策保护企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认可和欢迎,期待与检察机关一道共同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仲涛介绍了检察工作职能、近年来落实宽严相济司法政策、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难,征求了对检察机关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随后,王星海向项目部人员赠送了法律书籍,双方共同签署了”检企共建“协议,王星海与项目部经理孙建刚共同为“检企共建单位”揭牌。揭牌结束后,组织项目部人员集中观看《小权利大风险》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警廉”的方式,为项目部职工上了一场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王星海表示,本次活动既是警示教育,又是法治宣传,通过检企共建,希望能够有力提高企业人员的廉洁意识,有效预防职务犯罪。今后,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探索检企联建共建机制,积极开展实地走访,精准搭脉企业司法需求,找准服务发力点,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更好地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下一步,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延伸检察服务触角,深化巩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检察服务。进一步优化服务机制,既通过司法办案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后盾,也通过细致入微的检察服务搭建更广的沟通平台,采取开设法律讲堂、推送典型案例、开通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为共建企业提供精准及时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守法合规经营,以法治力量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开展党建、支部、工会群团等活动深入融合,强化双向交流,实现双向互通,全面发挥“共建”合力,构建“亲”“清”新型检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