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濉溪县政府与县检察院召开第一次“府检”联席会议
时间:2022-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形成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1+1>2”的聚合效果,实现行政效能、司法效力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47日下午,濉溪县政府、县检察院召开第一次“府检”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县司法局行刑衔接工作汇报,通报检察机关相关重点工作后,参会单位共同审议《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府检联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对助力社会矛盾化解、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以“府检联动”机制为契机,充分发挥特有职能优势,用协同合作跳出思维定式,以创新方式摆脱陈规束缚,切实做到方案细化、机制具化、工作实化,确保“府检联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构建“府检联动”工作机制,一要把准“府检联动”总体目标。围绕转型发展大局,用好互动联结机制,打造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相互促进的创新平台。二要瞄准“府检联动”主攻方向。在涉企法治举措、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徐徐发力、久久为功。三要切准“府检联动”发展脉搏。政府及部门要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准确、及时履行法定职责,全面、主动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四要看准“府检联动”落实要求。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实现清单化、闭环化管理,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创新动作亮点纷呈。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星海表示,“府检联动”,“联”为重点,“动”是关键。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联席会议精神,坚持“一盘棋”思维,做到“一体化”推进,形成“一张网”守护,为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