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濉溪县检察院聘任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34日上午,濉溪县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卫健委等单位的15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被聘任为县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聘期2年。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星海出席仪式,为到会8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检察官助理现场颁发了聘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仲涛宣读了《关于聘任侯东等同志为濉溪县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惠芳主持仪式。

王星海向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身份加入检察机关、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特邀检察官助理在检察院办案团队履职的重要意义,用好专业优势,发挥好“外脑”作用;二是优化协作配合,帮助搭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连心桥,将好理念好作风好做法运用到检察工作当中,当好检察办案参谋员、法治建设宣传员;三是严格遵守各项政策规定,履职时带头维护法律权威,自觉保守办案秘密,协助检察机关规范执法,维护司法公正。

濉溪县河长办负责人朱海峰代表特邀检察官助理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能够被聘任为检察机关特邀检察官助理感到十分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配合检察官做好涉及各领域的工作,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