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教同行为弱势困境儿童撑起爱的天空
时间:2022-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3号上午,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仲涛带领未检办公室一行人至县教育局,就弱势困境儿童保护工作召开推进会,县教育局主持会议,全县30余所学校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上,李锋博检察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检教同行爱护未来”关于实施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后,详细了解了教育部门和学校有关弱势困境儿童保护的现状。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展开研讨交流。

  县教育局主任科员杨生强调,对于留守困境儿童要深入贯彻八个“一”活动,建立好一个留守儿童之家,设立好一个与父母交流的亲情电话,落实好一对一帮扶活动,开展好一周一次的法治心理课堂,保障好一位专职的生活心理老师,搭建好一个活动平台,管理好每月一封亲情书信,统计好每月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要突出工作中的重点从而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困境学生生活的考核工作。

  

  仲涛副检察长强调,下一步,双方在成立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的基础上,共享工作信息,形成县域弱势困境儿童保护常态化工作机制,做到从司法、校园、家庭多层面来密织保护体系。在法治副校长任职学校开设法律咨询热线、设置法律咨询信箱等多项措施,突出重点,确保弱势困境儿童保护工作落地落实。加强法治试点校和校内法律工作室的建设,更好的让师生得到法律服务,从而进一步推动完善“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制度的落实,建立好防止性侵害、校园霸凌,弱势困境学生帮扶的考评机制。 

  对弱势困境儿童的帮扶工作永远都是进行时,下一步我院未检部门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职能,联合团委妇联等组织,与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开展此项工作,用法治的力量为弱势困境儿童切实撑起一片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