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保护“少年的你”法治小课堂开讲啦!
时间:2021-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的知法、守法好学生。2021年10月12日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在濉溪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师育成长、法佑平安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其主要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和反电信网络诈骗等。

 

 未检办检察官李锋博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生动诠释了“法”、“法治”的基本概念,并结合青少年身心发育特点,讲述了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网络诈骗等热点话题。运用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加强警示教育,讲述校园欺凌等不良行为导致的严重后果,揭示就业兼职等领域的“陷阱”,促进在校学生网络法治观念养成,了解网络世界未知风险与危害。同时就如何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阐述,增强了青少年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能力,并鼓励同学们要坚定法治信仰、崇尚法治,遇到问题学会用法律解决,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追求。课后,李锋博还为广大师生发放了普法宣传册。

 精彩的法治讲座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使全体同学与法律有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让他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法律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下一步濉溪县检察院将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继续通过各类活动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持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一系列法律知识,让同学们能更好地知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