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三官一员”进基层抓落实解纠纷
时间:2021-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三官一员进乡村活动,提升基层依法治理工作能力。68日上午,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强带队深入联系杜庙村、蒙村、八里村、王冲孜村及黄桥村,积极开展“三官一员进乡村”及群众安全满意度调查活动。

“三官一员”既是普法宣传的宣传员、法律知识的讲解员、法律援助的承办员、也是社区纠纷的调解员、基层执法管理的参谋员、涉法事务的服务员。

 

通过一上午的走访座谈,深入了解了村委开展“三官一员”工作情况和联系村存在的矛盾纠纷,广泛征求和听取了村干部对乡村法治治理提出意见建议,为县检察院做好基层平安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高群众对社情民意“12340”的知晓率,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向群众纷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问卷》,向他们介绍了“12340”的用途及方法,针对他们生活中存在的法律矛盾纠纷,告诉他们可以通过“12340”社情民意调查电话解决法律问题。

县检察院针对“三官一员”下一步的落实与开展,会继续围绕社会稳定、推动基层治理多元共治、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及难点,把排查风险与化解矛盾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社域社会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