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濉溪县检察院依托派驻检察室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提升基层群众法治意识,增强人民群众法治理念。濉溪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马屹带领干警先后来到派驻南坪检察室和派驻临涣检察室,到当地人群聚集的地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大雪时节,虽然气温严寒,但普法干警的心是温热的。在南坪镇大街上和临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检察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传民法典、虚假诉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相关法律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的如何,取得了哪些成果;未成年人如何进行自我防护,有哪些预防措施;民法典是什么,有哪些具体内容;虚假诉讼是怎么回事,如何辨别遇到后怎么处理。在这次的普法活动中,检察干警一一为群众解答。根据群众咨询的事件,检察干警结合法律知识进行释法说理,同时附带相关的法律规定,用浅显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让百姓们深入了解法律法规。

  濉溪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的作用,定期开展普法宣传,将普法工作深入城镇、村庄和百姓家中,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人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是检察工作人员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也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的义务。濉溪县检察院将切实加强普法宣传工作,为平安濉溪、法治濉溪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