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平安校园 检察护航
时间:2020-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濉溪县平安校园建设,1028日下午,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仲涛来到濉溪口子实验中学开展平安校园讲座,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仲涛在讲座上首先介绍了检察院整体职能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流程,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让同学们了解检察院,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特点以及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危害后果等等;结合学生情况,传授了实用的应对方式。并以我们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案例,幽默风趣地剖析了易引发未成年人犯罪的几大因素,深入浅出地指出青少年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让同学们明白哪些属于违法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将会带来哪些恶劣影响,教育引导师生要慎交友、讲道德、立志向、遵守法律。

  期间,仲涛还和孩子们进行互动,拉近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针对他们疑惑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从专业的角度引导他们懂得如何保护自我,预防可能发生的涉及青少年的各种犯罪,帮助他们更好地健康成长,时刻提醒孩子们保有警惕心,避免侵害悲剧的发生。

  有学生表示,讲座非常实用,很有教育意义,今后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提高自我防卫能力的同时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青年。听讲座的学校老师也表示,这样的讲座能够帮助增强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社会公德和积极向上的道德观念,提高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