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司法救助 情系温暖
时间:2020-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非常感谢贵院的司法救助工作,也感谢院领导的关怀,使我本不富裕的家庭在生活上得到了一定的缓解,让我的家庭也深刻感受到了司法救助的温暖”。109日上午,濉溪县人民检察院收到了一位之前被县检察院司法救助的当事人陈某送来的一面锦旗以表感谢。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廷杰,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惠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接待。

  “尽职尽责一心为民,雪中送炭情暖人心”。锦旗上耀耀生辉的几个大字充分体现了当事人在司法救助中得到了应有的公平与正义,也进一步体现了当事人对我院的司法救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近年来,濉溪县人民检察院把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认真贯彻各项政策要求的同时多举措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坚持“扶危济困、救急救困”,对拟确定为救助对象进行贫困识别,在法律政策范围内给予救助倾斜,以达到精准救助、精准扶贫。两年来,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314人。20208月,濉溪县检察院在与濉溪县扶贫开发局对接工作中,通过摸排司法救助线索得知魏某、王某等人均是我县建档立卡贫苦户,他们在各自的诉讼活动结束后,因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而使生活面临急迫困难,随后县检察院迅速开展核查工作,在审查申请材料、询问申请人、调阅侦查卷宗以及实地调查核实相关情况之后,根据《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安徽省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分别给予了一定的资金救助。从而防止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因案陷入极度贫困等社会矛盾问题的发生,也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