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濉溪中学开讲啦~
时间:2020-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初级中学师生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20201013日,志愿者普法走基层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濉溪中学大礼堂开展,濉溪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继红带领师生们一起学习了民法典。

  周继红从我国法律体系着手,细致的和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并且结合社会热点和同学们心理年龄以人的一生为主线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中的热门条款。同学们在讲解中明白了不同年龄段权利和义务,明白了正当防卫的标准是什么,也明确了解到了民法典中蕴藏的中国特色。周继红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充分解读民法典中的具体条款,释义民法典保障的具体权利和所享受的义务。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民法典在生活中的具体应用。随后向学生们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进一步讲解了上述资料的具体内容和预防措施。

  守法从知法开始,懂法必将用法律照亮人生,濉溪检察持续开展志愿者普法进校园活动,必将法治的种子根植于学生心中,为创建法治社会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