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法治宣传进校园,“典”亮人生成长之路
时间:2020-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930日下午,濉溪县检察院干警李锋博同志为海孜中心学校师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20205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1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民法典。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在学校中开展各种民法典宣讲活动,不仅会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也会在师生们心中扎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萌芽。

  “民法典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和我们小朋友有什么关系呢?”李锋博结合学生们的心理、生理年龄和理解能力,从同学们身边事和社会热点话题说起,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事例,从浅入深来讲解民法典的意义及重点条款。通过“未成年打赏网络主播”,同学们明白了日常活动中要做出与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通过“校园霸凌事件”,同学们明白了不做施暴者,面对霸凌要勇于和老师家长及时沟通交流。

  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有利于引导和培育学生们养成和做到“心中有法、遇事用法”的习惯,也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建设,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活动结束后,李锋博同志向师生们发放了《民法典》和扫黑除恶相关内容的传单、练习本,受到师生们极大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