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法治宣教进校园,护航成长佑未来
时间:2020-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初级中学师生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916日下午,多部门联合组织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在徐楼中心学校报告厅展开。濉溪县检察院干警李锋博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担任主讲。 

  报告会上,李锋博同志从师生们的日常生活中身边事着手,以点带面深入浅出向大家讲解了宪法的重要意义,民法典中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规条例。用幽默生动的例子解释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学校里该如何消除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预防潜在可能会转换成黑恶势力的校园暴力。会后,李锋博还向师生们发放了宪法和扫黑除恶的相关宣传笔记本与宣传册。 

  这不仅仅是一节法律知识普及课,更是一节思想道德教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在我们的未来的田野中深深扎入一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而这颗种子势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学习中不断成长、壮大,成为复兴中华民族事业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