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企同行365”在行动 检察机关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0-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企同行365”在行动 

  检察机关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调研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高对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的质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樊静带领“走基层,访一线,服务五大发展行动”调研实践活动小组来到濉溪县,开始了为期3天的以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2020825日下午,在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省院调研活动座谈会。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廷杰简单的介绍了濉溪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为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履行检察职能,推动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和成果。濉溪县经济总量连续五年位列全省县城经济总量前十,已形成以理士电源、力普拉斯电源为龙头的新能源电池产业园、以伯肯氢能源为龙头的双创(氢能)产业园、以英科医疗为龙头的高端医疗产业园、以金鸿盛电气为龙头的智能家电产业园、以力慕科技、美信铝业为龙头高端铝箔产业园等五大特色产业园。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秉持着一打击,二保护,三服务的理念,发挥监督职能对黑恶势力寻衅滋事企业内部职务侵占等的犯罪行为予以坚决打击。落实宽严相济政策,对可捕可不捕的不捕,可诉可不诉的不诉,充分考虑保护企业健康发展需要,最大限度减少办案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多方位搭建服务平台,积极参与民营企业治理,及时发送检察建议,开展涉及虚假诉讼监督,做好刑事立案监督,来提高检察服务的质量,强化民营企业法制意识、风险防范和产权保护意识。 

  在初步了解濉溪县民营企业基本情况后,26日与27日,省检察院调研小组便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实地走访,通过深入一线车间、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面对面近距离的来了解企业们当前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了他们希望检察机关下一步更好的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意见和建议,共谋企业发展良策。 

  省检察院调研小组对濉溪县民营企业的走访,是对我院以往成绩的认可亦是监督,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坚定服务举措,增加关于民营企业相关的法律宣传方式方法,提升社会影响力,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助力美好濉溪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