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濉溪县检察院召开政治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7日上午,濉溪县检察院召开政治巡察工作动员大会,淮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巡察组组长陈玲作动员讲话,巡察组副组长孟少林、樊秀荣、赵元晨出席会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检察院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及聘用制书记员、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陈玲在动员讲话中详细阐明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本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巡察任务、工作方式和重点任务。她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检察系统内巡察是检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载体,是上级检察院党组对下级院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抓手。巡察组与被巡察院虽然所处角度不同,但根本目标一致,都是为了加强领导班子和检察队伍建设、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促进检察事业发展。

  毛强代表院党组在表态发言中对开展巡察工作表示全力支持,认为开展的巡察工作,是改善和促进检察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的难得机会。他要求全体干警: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察。二要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围绕巡察组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地提供便利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要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对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推进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结合起来,为努力构建检察工作新格局、实现新作为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