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走村入户宣传民法典、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
时间:2020-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85日上午,濉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强率队至扶贫攻坚对口联系点双堆集镇罗集村开展慰问活动。

 毛强一行至村后,在详细询问了罗集村最近的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与措施落实情况后,为了加强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实施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机结合,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惠芳现场向村干部发放了民法典相关书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在各自的入户走访活动中,向联系的村民普及了民法典中与之切身利益相关联的法律法规,并详细解答了村民的相关疑问,引导村民通过法律手段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和落实民法典,将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为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供法治保障。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把民法典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持续多层面多渠道宣传民法典,不断推动其深入民心,加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持续真贯彻抓实施,切实把民法典落实到濉溪县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中,全方位发挥民法典在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中的积极作用,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平安濉溪美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