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濉溪县检察院举办“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检企同行365”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持续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濉溪县检察院按照最高检统一部署,于611日上午举办以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检企同行365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及民营企业代表共计10余人,邀请他们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服务群众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强参加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廷杰主持会议。

  活动期间,受邀代表首先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共同参观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远程提审室、远程接访室、公共办案区、检务大厅等工作场所,详细为他们介绍了本院日常工作重心及各项工作区域职能划分情况,让受邀代表对检察机关的办案工作硬件设施和信息化应用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让他们体会了检察机关日常工作流程和各项工作的服务职能,感受到阳光检务和法治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随后开展了联席座谈会,工作人员首先向各位代表播放了此次检察开放日主题宣传片,此次检企365活动荣获过2019年度全省基层检察院工作品牌。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廷杰随后向各位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县检察院各部门职能机构划分状况、日常办案流程情况以及现在发展队伍建设,让各位代表们再次重新认识了检察机关在司法实践活动中的地位和作用。同时也介绍了我院自2019年深入推进群众信访工作中以来共计受理群众来访73件,在社会影响中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了矛盾,化解了纠纷。代表们听完汇报后展开畅所欲言,纷纷对濉溪县检察院此次开展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检企同行365活动点赞,他们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对检察机关各项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零距离感受了检察机关如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体会了检察机关为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所作出的努力。尤其在今年疫情以来,各民营企业在县检察院的大力帮助下,助力企业平稳有序恢复生产。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强对与会的各位代表们的到来和他们对检察事业的支持再次表示感谢。他讲到,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首先,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地位。濉溪县检察院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必须毫不动摇支持、鼓励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今年新冠病毒以来,在县检察院和各民营企业共同努力的情况下,发挥检察职能,助力复工复产,使各项民营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第二,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检察履职最重要的使命。现如今疫情还尚未完全解除,解决就业是当下发展经济的重要工作,就业事关社会稳定,就业又源于企业,县检察院在倡导良法善知、文明执法的条件下,协同各民营企业共同助力濉溪县经济发展。第三,以案说法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通过检察院身边的案例事件,向各位民营代表普及法律知识,希望通过典型案例,各位民营代表能够带动企业发展的同时,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健康企业。最后,检察长毛强希望各位民企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检企合作,共同助力濉溪县脱贫攻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