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濉溪县检察院积极开展预防工作服务经济发展
时间:2017-07-04  作者:王跃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濉溪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紧紧围绕县委和检察机关工作大局,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打破以案办案的传统观念,积极探索创新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模式,对不同领域开展有针对性地预防措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成效显著。此举促进了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丰收。

主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该院在县委的高度重视下,深入推进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工作。通过检察机关近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采用宣讲、以案释法、新媒体等多种方式,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以起到宣传、警示、预防和打击职务犯罪的目的。

积极拓宽预防教育范围。发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作用,巩固和完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构,积极推进职务犯罪预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五进活动”,协助有关部门、企业采取预防教育、制度完善、强化监督等有针对性的措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制度防线。

深入重点项目行业领域。一方面在深入县域重点工程中开展专题职务犯罪预防活动,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深入县域预防职务犯罪风险性较大的单位,开展以“严肃行业纪律预防职务犯罪”等主题活动。检察干警对工作中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问题做全面讲解,让大家认清职务犯罪的危害并鼓励积极同职务犯罪作斗争。

管理创新延伸监督触角。该院在深入推进重点工作中,主动探索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模式,决定在人口较多、基层执法单位集中、司法诉求较多的临涣、南坪两镇设立检察室,为基层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依托这个检察工作平台,在法律知识普及、预防职务犯罪等工作向又前迈进了一大步。

构建预防职务犯罪防线。为有效整合各种预防力量和预防资源,搭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平台,全面构建预防职务犯罪人民防线。按照部署该院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多次会同县邮政分公司协商探讨有关的事项,制定工作方案、培训志愿者,形成预防和打击职务犯罪的社会化力量。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