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濉溪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
时间:2022-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2022年1月6日,濉溪县人民检察院、濉溪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这是淮北市首个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具有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功能,该办公室的挂牌对于提高公安机关的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水平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信息共享、协作配合具有重要意义。

  

  之后,我院与公安机关将致力于构建检警协作新机制,努力提升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效能,不断提高刑事案件办案质效和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