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濉溪检察尽职责,司法救助暖人心
时间:2019-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谢谢,谢谢检察长的帮助,感谢濉溪县人民检察院给我们这举步维艰的家庭带来了希望,孩子的学费终于有着落了!刘某激动得热泪盈眶,拉着两位检察长的手不停道谢。1122日,濉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廷杰带领干警前往刘桥镇彭楼村将司法救助金送到了刘某的手中。

201511月,一场车祸带走了刘某的丈夫,肇事司机葛某肇事逃逸。葛某家徒四壁,无力承担40余万元赔偿款,致使刘某一家的生活布上了阴霾。孤儿寡母失去了经济来源,体弱多病更是让刘某雪上加霜,刘某望着还在上初中的儿子,担忧着下学期的学杂费和以后无助的生活。濉溪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收到求助材料后,迅速开展核查工作,在审查申请材料、询问申请人、调阅侦查卷宗以及实地调查核实相关情况之后,根据《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安徽省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向濉溪县政法委提交了救助申请,成功为被害人刘某申请到司法救助金2万元。这是濉溪县检察院打造温暖控申又一有利举措。

今年以来,濉溪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国务院扶贫办出台的《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工作职能优势,找准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和精准扶贫的结合点,切实发挥国家司法救助金对受害人生活上的帮扶作用,让救助款真正既救急又救贫。让司法关怀温暖人心,打造温暖控申濉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