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推进整治“黑加油站”问题
时间:2021-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本院第五检察部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安徽省协调联络组转办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六批信访案件,反映濉溪县铁佛镇有10家以上“黑加油站”案件线索。

本院经调查证实铁佛镇辖区内存在6家非法经营的加油站。非法加油站没有安装相应的油气回收装备,致使成品油储存、接卸、加油过程中出现的尾气任意排放到空气中,形成对大气的直接污染,在卸油、加油过程中的泄露,也会对土壤及地下水造成污染;非法加油站未经相关部门审批,无证无照经营,各类设施简陋,设置不合理,消防设施不完善或者没有消防设施,对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黑加油站”问题反映部门之间协作机制不畅、履职意识不强、监管力度不大,没有形成执法震慑力,对非法加油站问题的整治力度不够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本院向相关监管部门发出督促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的检察建议,督促其在全县范围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检查。

下一步,本院将继续跟进监督成品油市场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部门的履职整改情况,保障成品油市场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