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濉溪县检察院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时间:2020-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谢谢检察院的叔叔阿姨,在六一节前给我们送来礼物”。濉溪县双堆集镇陈集中心学校罗集小学的学生这样说道。528日,濉溪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惠芳带领检察干警一行来到罗集小学,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表达了濉溪县检察院对贫困学生浓浓的关爱之情。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根据市院关于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和濉溪县妇儿工委的要求,结合我院结对帮扶村帮扶的对象,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谢惠芳带领检察干警来到罗集村,针对罗集村贫困儿童群体实际需求,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和现金等。谢惠芳一行亲切地与孩子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他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刻苦学习、锻练身体,将来为国家、民族增光添彩;叮嘱学生怀着感恩的心将来回报社会,并祝愿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张开阳给孩子们详细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学校多关心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切实抓好素质教育,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培养学生法治安全教育。除此以外还与贫困学生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贫困学生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

一直以来,濉溪县检察院高度重视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问题,组织本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了解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的实际需要,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今后濉溪检察院将继续动员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对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形成全社会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