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濉溪县检察院念好“四字经” 努力提升后勤保障水平
时间:2016-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濉溪县院计装部门立足服务检察工作大局的岗位职责,坚持念好“多、快、好、省”四字经,切实规范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后勤保障水平,为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物保障。

  “多”渠道拓宽经费来源。为了使后勤服务有充分的经费保障,解决后顾之忧,该院主动争取,开拓多种渠道,保障经费来源。一是加强与上级院、地方财政部门的联系沟通,争取更多的专项资金扶持;二是准确把握政策,积极向县委、人大、政府等部门汇报,主动争取领导理解与支持,确保办案经费全部足额保障到位;三是主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进一步促使自身壮大。四是以新《预算法》为指导,坚持 “控制总额、明细预算”原则,认真做好经费预算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可执行性。

  “快”捷服务提高效率。为提高后勤工作效率,本着“合理分工、明确责任、积极服务”的原则,从三方面提高服务能力。一是明确岗位,合理分工。根据院务工作安排,科学定岗定员,做到后勤服务忙中有序。二是善于规划,分清主次。什么时间做什么,什么事情何时做;哪件事情立即办,哪件事情稍后办,后勤服务工作有张有弛,有条不紊。三是主动服务,把握规律。如初夏之季,主动询问、统计各办公室空调运行情况,及时安排人员进行维护、修理,不让琐碎小事影响检察工作。

  “好”制度规范日常管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该院立足单位工作实际 ,修订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办法》等一系列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使后勤保障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徒法不足以自行”,全院上下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开展工作,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确保制度贯彻落实到位。该院纪检监察部门带领办公室等相关科室,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于违规行为,视情形予以处理,坚决做到违章必究。

  “省”字当先务求实效。一是增强节约意识,合理安排支出。计装部门坚持“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精打细算,最大限度地发挥机关资源效能,降低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成本。二是坚持“无预算不支出”,充分发挥预算的引领作用,强化预算执行责任制,健全预算执行通报制度,完善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三是以公开促公正,自觉接受监督制约。定期向全院干警公布经费支出情况,重点公布“三公”经费支出,接受全体干警的监督,对干警提出的质疑,用数据说话。利用检察开放日等对外宣传活动,邀请人大、政协、财政等部门以及人民监督员、执法执纪检察员等人士来院监督指导计装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对于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及时整改完善。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