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学作品
“我想当面谢谢她”
时间:2018-07-24  作者:李锋博 吴颖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9日,烈日当空,几乎没有一丝风,闷热让人烦躁。而濉溪县检察院的干警,对,没错,就是我们,在副检察长王瑞莲的带领下,来到我们院的结对帮扶村双堆集镇罗集村,进行法治宣传。

头顶骄阳似火,这三伏天的日头真是火辣辣,大家正在有条不紊的摆展牌、展板,规整宣传手册。宣传工作拉开序幕,在知了叫的正欢,发放宣传的间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咨询人。

“你们是检察院的啊,那我问个人,你们叫王瑞莲的领导可来吗”,一位年迈的大爷拦住宣传干警。“请问您是有什么案件要咨询吗?”,面对干警的疑惑,大爷忙挥手否认“不是不是,我要当面谢谢她!”,这又是从何说起呢?

原来这位老人是王瑞莲副检察长结对帮扶对象杨某的哥哥。杨某因精神病致二级残疾,与年近百岁的母亲王某共同生活,两人均无劳动能力。王检自与王某、杨某母子两人结成帮扶对子起,便积极协调,广泛采取健康扶贫、社会救助、产业扶贫、残疾康复工程、安全饮水等多项帮扶举措。目前该户已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并实现了脱贫。老人因王检对其母亲和弟弟的各种帮扶救助对她非常感激,一直希望能当面表达谢意,但因自己经常外出未能达成。今天回到双堆集镇罗集老家,在集市上看见检察机关正在进行法治宣传,便主动上前询问,碰碰运气,看能否见到王检。

后工作人员为老人找来正在不远处为群众讲解公益诉讼,征求意见建议的王检。老人一见面就紧紧拉住王检的手,“我常听弟弟提起你,说你就是他的姐姐,比我这个亲哥哥都好,每月来家中看望母亲和他的次数比我都多,嘘寒问暖、生病吃药、大事小事都替他们操心,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老人还热情邀请王检和宣传工作人员去家中做客,“一定要去我家杀个西瓜吃”。拒绝不了老人的一片热情,在宣传结束后,王检来到杨某家,杨某的母亲看到王检到来,就拉住王检的手不放,杨某的脸上也尽是笑容,王检是照例一番询问了解该被扶贫户的日常生活情况,聊起了家常。老人慌忙要为王检等人杀个西瓜,王检婉拒了老人的好意。看着墙上挂的扶贫工作内容,有王检的电话、扶贫的具体内容,仔细查看王检几乎每个月都会来一趟杨某家,除了院组织的集体帮扶活动之外,只要到双堆集镇开展工作,王检必到杨某家走访一下,嘘寒问暖,了解生活近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可以说,这个大姐,王检当得很称职。临走之时王检叮嘱老人注意身体,谨防中暑,有事就给我打电话。

这只是扶贫工作中小小的一个剪影,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我院检察干警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忘初心,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一步。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