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学作品
春天·印象
时间:2018-03-21  作者:王秀玲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春之初,温度还在徘徊,生命却在渐次渐浓的暖意中复苏、萌生。微风轻荡漾,最是一年好风景,总在吐柳孕蕊时,早春,风是绿色,麦苗在风中起舞,柳枝在风中摇摆,于是,绿了,万物都绿了。

  

  法国象征派诗人果尔蒙在《西莱纳集》里写春天的一段文字:“西莱纳,太阳含笑在冬青树叶上,四月已回来和我们游戏了,他将长生草留给水,又将石楠花留给树木,在枝干生长的地方。”春天正在轻微地然而坚定地向我们靠近,桃树、杏树也都准备好了,枯草下的种子活跃着,等待生命的轮回。

  

  我喜欢的春天,花开如诗的季节,总是让人想起了那种根植于土壤里生命的力量,看到了人们播种在田野里全部的希望。春雨,留给了土地深情的感动与守候,也留给了万物新的面容与微笑,让我们忘情地吮吸着春天里那份难得的清凉与惬意,脸上绽放着笑容,邀上好友,带着简单的心去出游,在踏青的季节里,尽情地让心流浪,投身到大自然的怀抱,再也没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了。

  

  我喜欢的春天,露出了她美丽的面容,展示出她的多姿多彩,有着她独有的特色,走在温馨的春光里,让自己变得年轻而富有活力。“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让我们抓紧春日里的每一天,认认真真地干好每一件事。愿每一个年华都因为春天的开始而生机勃勃,愿每一个日子都因为有梦想的开始而丰盈饱满。

  

  一年一年草绿花开,一度一度冬去春来。当青春悄悄逝去,当华发灿灿鬓间,如果青春能再,如果来生还有,我还是选择——做一名人民检察官。春风正暖,朝阳正好,就让我们带着甜蜜的微笑,去追寻春天的足迹,触摸美丽的春天,实现检察人的真正价值。

  

  春天唤醒了万物齐放,惊艳了时光,温暖了岁月,读出来,写出来,滋润彻透的春啊,我爱你!

  

  (作者单位:丹徒区人民检察院)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