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讯连连!我院再添多项荣誉!
时间:2021-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421日下午,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在市院二楼会议室正式召开,我院喜讯连连,再添多项荣誉。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与月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仲涛和法警大队二级警长吕发明荣获从检三十年检察荣誉章。

他们为检察事业倾注了青春的热血和对正义的信仰,如今他们依旧努力着为新时代检察工作谱写新的华章,无论检察蓝还是警服蓝,他们的无私付出都让胸前的检徽熠熠生辉,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荣获集体三等功,综合业务部检察官助理张碧雪荣获个人三等功。

综合业务部门负责案件的统一受理流转、办案流程监控、涉案款物监管、法律文书监管、案件信息公开和律师接待工作;案件质量评查、业务考评和业务统计分析研判;人民监督员工作。既管“事”,又管“案”,既管“内”,又管“外”。事务繁重又“隐居”于检察一线的背后,踏踏实实为检察事业付出十二万分的耐心和细心。“小人物”也有大光芒,“螺丝钉”也是机器运行中不可或缺的一节。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以三十年韶华奠基检察之路的“前辈”和以鲜活的热忱组建检察之厦的同辈,都是我们学习的典范,这些荣誉是对他们的肯定也是对大家的激励,每一丝光芒的汇聚都将凝聚成耀眼的太阳,照亮着漫漫检察路。用初心和坚守敲响的岁月之钟,每一声都是对正义的宣言。用恒心和信仰走出的检察之路,每一步都是给人生的答案。每一位披荆斩棘为公平而战的检察人都是中国法治社会的建筑师,对内不辜负自己青春的付出,对外抗得住历史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