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濉溪检察团员开展“从脱贫攻坚到 乡村振兴,我该怎么干”讨论活动
时间:2020-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5日上午,根据团县委要求,我院共青团员开展“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该怎么干”讨论活动,全体团员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上,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的同时,立足检察职能,全力以赴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绘就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濉溪新时代画卷贡献青年检察智慧和力量。

围绕“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主题,团员青年提出了检察机关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几点思考:一是要严惩危害农村稳定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犯罪活动;二是要加强涉农领域案件的专项法律监督;三是要把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四是要积极参入乡村社会综合治理;五是要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扶志;六是要多扶持保护乡村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的项目。

作为团员青年,我们应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进一步激发全县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激情,在濉溪高质量发展中崭露头角、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