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我院干警张溪溪荣获“濉溪县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18-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工作,20171228日濉溪县政府决定授予濉溪县委组织部等11个“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孟西翔等21名“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院干警张溪溪荣获“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我侦查监督科创新思路为妇女儿童谋权益,取得了良好的实效。对于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突出的案件,确定经验丰富的女检察官专案专办,侦查监督科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从重从快从严打击犯罪。依托青少年维权岗、法制宣讲,设立妇女儿童维权热线,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法制宣传和爱心帮扶,发放维权宣传单,设立维权板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活动和爱心帮扶活动。2017年,累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6场次,通过爱扶未成年人23名。

妇女进步发展、儿童健康成长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尺,也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标志,检察机关作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更是对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