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濉溪县检察院“检调对接”机制助刑事和解获锦旗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31日,市民张某从宿州市某县赶来濉溪县检察院,将一面写有“人民调解,一心为民”的锦旗递到检察官和调解员的手中,感谢他们在民事调解方面做出的努力。

事情还要从713日说起。当天5时许,交通肇事者张某驾驶大货车行至濉永路7公里处,将行人张某甲撞伤后经濉溪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公安机关将该案移送濉溪县检察院。在审查逮捕期间,检察官分析案件后认为,案件系犯罪嫌疑人张某过失所引起,可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属轻微刑事案件,于是启动轻微刑事案件人民调解工作机制。经检察官与案件当事人的多次沟通协调,同月27日上午,案件双方当事人在人民调解员的主持下,自愿达成调解合意,并制作了刑事和解协议书,当日履行完毕,被害人近亲属对张某的行为表示谅解。调解协议达成后,根据有关规定,检察官决定对张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不予批准逮捕。张某与家人为感谢检察官在民事调解方面做出的努力,特意赶来院里表示感谢。

近年来,濉溪县检察院不断加强对轻微刑事案件调解力度,切实加强与司法部门在审查案件中的调解衔接,尽最大可能地给案件当事人提供沟通、和解的平台和机会,促进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贯彻落实,力促化解不和谐因素为和谐因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