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櫌绠浠
妫瀵熸寚鍗
妫瀵熼暱淇$
缃戜笂涓炬姤
閫氱煡鍏憡
涓婚娲诲姩1
涓婚娲诲姩2
涓婚娲诲姩3
鍙嬫儏閾炬帴

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缃   浜烘皯缃 

瀹夊窘鐪佷汉姘戞瀵熼櫌   姝d箟缃 

娣寳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鏂板崕缃 

婵夋邯鍘夸汉姘戞斂搴滅綉   涓浗缃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濉溪县检察院与濉溪县卫生计生委联合开展了以“严肃行业纪律 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的专项活动
时间:2017-05-31  作者:吴颖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我县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巩固夯实医改成果;为预防职务犯罪发生、促进依法行政,为健康濉溪建设保驾护航;濉溪县检察院与濉溪县卫生计生委联合开展了以“严肃行业纪律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的专项活动。为卫计委的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的班子成员、重点岗位的主要负责人们上一堂预防职务犯罪宣讲课是本次专项活动一项重要工作。

  近日,我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王德凌同志前往濉溪县卫计委展开本项工作,我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干警应邀也参与了本次宣讲活动。

  卫计委的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法治宣讲,从确定必须听取宣讲的人员到会场纪律都做了严格要求。王德凌同志精心准备了本次宣讲,她从卫生计生系统职务犯罪高发犯罪的具体部门、犯罪类型展开,详细地向与会人员解析职务犯罪人员的犯罪心理,并举出案例予以具体说明,又为大家讲解预防职务犯罪的方式、方法,为到场的工作人员解疑答惑,提供法律帮助,鼓励他们认清职务犯罪的危害,积极同职务犯罪行为作斗争。

  民事行政检察科干警向与会人员指出行政机关的不作为、乱作为往往会造成工作上的失职,构成刑事犯罪的毕竟是少数。但如果对此类违法行为置之不理、任其发展,那就很可能使一些苗头性问题演变为刑事犯罪。因此检察机关及时发现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行使职权的行为,并督促其纠正,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这种法治监督的压力必然会更好地促进依法行政。也正因此,党和国家对民行检察监督在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寄予厚望。并列举民行机关办理过的案例予以具体说明,向参会人员强调接受检察机关更为专业的法律监督的重要性。

   

 

鐗堟潈鎵鏈:瀹夊窘鐪佹繅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婵夋邯鍘跨粡娴庡紑鍙戝尯鍚堟璺

                                                                            閭紪锛2351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