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委员会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1223日,濉溪县人民检察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推进会议。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家良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王星海,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谢惠芳,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纪检组、宣传科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各党支部依次汇报2021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后,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家良汇报我院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工作计划及近期党建工作安排。

谢惠芳同志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坚决消除“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要充分结合各自的检察职能,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双融”。二要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好党员电教室发挥学习教育阵地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主题开展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司法为民以及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工作上取得明显实效。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院党组书记王星海强调,一是党组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齐频共振抓好党建工作。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以机关党委为主体,以四个支部为支点,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推进我院党支部以标准化建设促进规范,以优质化建设提升质量,以特色化建设打造品牌。二是擦亮党建品牌建设,把党建工作“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三是联合工青妇机构,多开展有温度、多色彩、有特色的的党建活动,提高党员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党建工作品牌。做到一支部一特色。把党建工作做实做深,充分发挥党建在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引擎作用。